close

 

人本艸木

展區的名稱─白立方藝廊

位於台東市開封街671號2樓─台東劇團

人本艸木    

展區全景

如畫面所示   其實展區不大呢~

可是讓我們學生辦小展卻是再好不過的

不會太過壓力   卻也有機會參與

 


 

人本艸木  

稍微作個介紹吧~

我的部分((筆名當然還是使用雨燕

發想的原點是:

人與人以心交心,其個性情態多變難解總是相當迷人,不妨藉此機會研究起星座,雖不一定準確,但總有些依據,越是深入探討,越是深覺有趣,於是想借星座落入凡塵及一向深有含意的花卉作比喻,以一探在心中這些星座究竟是什麼模樣。

在畫中我所使用的繪圖元素:

1.12星座降於凡塵,在人間一隅稍作停留而留下的倩影為引,因此場景便在水邊以倒映星河,襯托人物及花卉。

 

2..佐以分屬的四個象限:風象、火象、水象、土象,所代表的元素,他們各有不同的能量,無論是個人特質亦或是表現方式,皆有其意義:

*風象星座代表頭腦(水瓶、雙子、天秤)

最擅長抽象的語言思考能力邏輯推理、理性分析、溝通表達等的感覺

*火象星座代表能量(白羊、獅子、射手)

給人自信、意志力強、魅力四射、直來直往、樂觀進取等的感覺

*水象星座代表情緒(雙魚、巨蟹、天蠍)

纖細敏感、體貼入懷、善用人性、慈悲與同理心等的感覺

*土象星座代表身體(魔羯、金牛、處女)

穩健實在、腳踏實地、保守等的感覺

 

3.另外,以四象星座所代表加入花卉花語代表色的元素讓畫面更添色彩及活潑

例:風象水瓶宮代表花卉熱愛自由、溫和、隱逸的海棠花

      火象白羊宮代表花卉橙紅似火、熱情、生命力的木棉

      水象雙魚宮代表花卉純潔的愛、纖細、憂鬱的鬱金香

      土象魔羯宮代表花卉浪漫輕柔、謙和、懷念的風信子

嘛~我在作導覽時 當然不可能說的那麼多又順暢XD ((咬咬

人本艸木

由上到下  左至右的方向是...

風象水瓶宮  水象雙魚宮

火象白羊宮  土象魔羯宮 

這一系列連作  實話說在展區中是有些突兀...畢竟主題扣緊人與艸木  並沒說不能加別的元素((笑

當暑假在畫這一系列時   我也反思   是不是有些老梗?

但我真的很想要透過外界及內心的詮釋   繪出想像中的星座們

至少我很喜歡   開幕式時反響也挺不錯^^


 

人本艸木  

接下來這位同學筆名是Yuling

她的系列連作發想點是:

『夏末,未盡的情思哀愁』

在拍這張的  她還沒貼名稱卡  我只記的第一張 叫作『出淤泥而不染』

我想就交給大家如何想像嚕~

人本艸木 同學A  

不過這幅 她說是與初戀 情竇初開有關

嘛~我是真的蠻想問她為何留白 和 人物只留線稿

改天問問唄XD


人本艸木  

這是第三位同學─綺瘂的作品

發想的原點是:

『信仰,來自植物的給予.......』

人本艸木  

其中這張叫作『蛇梅』

據作者解釋   人物會依著地面 身上攀附著蛇梅

就是所謂人與植物互動   而蛇梅也是醫療的好物www

真的很可愛呢~小小的XD

在左邊的本子   是綺瘂的短慢 叫作『鬼燈籠』

是寫由尋常植物  俗稱的『倒地鈴』的視角  來觀看這個人世間

故事相當細膩   雖然跟『飄飄』有關   著實讓我嚇一跳!

但將倒地鈴象徵成能引領鬼魂前盡的一個意象 真的很有趣~

人本艸木  

每幅畫皆搭配一篇短漫供觀賞者思考

因為漫畫內都沒文字  哈哈 我老是一直追問同學  『他們到底再說什麼?怎麼沒對話框啦~((打滾』

超煩的我XDD    一切憑大家想像呢www

 


 

人本艸木  

最後PO上這張...我與系主任的合照...((正在給主任作導覽

什麼跟什麼~居然是背影 哈哈

看來是被偷拍的-///-

我還站三七步   超醜www

而且那一天的穿著 真的超像OL 

嘛~~開幕式順利成功了  接著就為期一個月的展出

當然~~還是期待大家能去現場看啦www


人本艸木--白羊宮局部  

白羊宮的局部

人本艸木--水瓶宮  

水瓶宮的局部

 

 

 

 

歡迎大家推推!!

 

 

 

 

Szwift雨燕2013.10.13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展覽 心得
    全站熱搜

    Szwift雨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